蝦密!?我家窗外竟有直升機 螺旋槳還在轉動

新北市淡水住宅區竟然出現民用直升機亂飛、亂停,有民眾在家中,聽到轟隆隆聲響,打開窗戶一看,竟然有一架白色直升機,暫停在柏油路上再起飛,萬一撞上民宅,恐怕造成重大傷亡,民航局查證後,確定場地非法,可罰6到30萬,至於航空器和駕駛員,如有違法,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

更多新聞: 連千毅賣過的那台! 淡水住宅區驚見直升機馬路起降

一架直升機暫停在柏油路面上,引擎還啟動著,螺旋槳不停轉動,只見機上坐著一名駕駛員,路旁兩人在談話,其中一名搭上直升機,準備起飛,只見機上人還揮揮手示意,看起來似乎很雀躍,直升機慢慢升空飛行,航行範圍周遭還有不少大樓,這一幕讓目擊者看了心驚驚,拍下來po上網提出質疑。

附近民眾感到奇怪,「覺得很危險啊,它可能會撞到那個大樓吧」,記者實地走訪可以看到直升機出現的地點,並非人煙罕至,附近有不少社區大樓,還有人車經過,萬一發生意外後果不堪設想,民眾看到直升機的地點就在淡水義山路、新市一路路口,影片上傳時間是9月中旬,無獨有偶,8月也有民眾在同樣地點附近草皮上方,看到疑似同一型號的白色直升機。

就有網友眼尖認出,看這外型應該是R22直升機,美國羅賓遜公司生產的輕型機,最大巡航速度一小時177公里,市價大約1000萬元。附近民眾說,「一兩個月以前看過一次,(就是停在這裡嗎)它停在那個,這邊不是有一個星海別墅嗎,它停在旁邊有一個草地,它就這樣子從那邊飛到那個草皮,然後稍微很靠近那個陸地嘛,就是草地然後再來,它就沒有真正停下來好像是。」

《民航法》規範,超輕型載具不得在劃定區域外飛航,緊急情況例外,民航局看了民眾拍攝的影片,確認場地非法,可依民航法裁罰6到30萬元,航空器與駕駛員尚待釐清,如果確定違法,由民航局移送法院,最重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直升機若隨意停放在道路,警方也能依交通法規取締。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晨軍機分列式通過總統府上空 今起連3天國慶全兵力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