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清晨軍機分列式通過總統府上空 今起連3天國慶全兵力預演
今起連三天,總統府上方將進行國慶全兵力預演。(圖/民視新聞)

今日清晨台北的天空又轟隆作響,今起連3天,軍機的全兵力國慶預演都會在總統府上方進行。今天首先登場的是UH-60M黑鷹直升機和2架CH-47SD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從府前廣場上方通過,隨後又有F-16、AT-3教練機等快速機劃過總統府上空。國防部提醒,在10月10日前,台北的天空還會有3次來自軍機的提醒鈴聲,告訴大家雙十國慶即將到來。

更多新聞: 雙十國慶最後倒數!全兵力反覆演練呈現最好表現

今日上午雖然台北飄著毛毛細雨,但國慶預演仍持續進行。陸軍航特CH-47SD掛著巨幅國旗,和黑鷹直升機採空中分列式出場。這次一改去年CH-47直升機掛大國旗在國歌禮讚的時候飛出,而是採用過去新加坡曾用過的國旗衛隊方式,讓空軍救護隊的黑鷹和空勤總隊的紅色黑鷹組成國旗衛隊,保護一前一後掛著2面國旗的CH-47SD直升機,由北往南在國歌禮讚出現。


UH-60M黑鷹直升機和2架CH-47SD直升機吊掛巨幅國旗從府前廣場上方通過。(圖/民視新聞)


隨後又有F-16V和雷虎小組則從採府後衝場,轟隆聲劃過台北天空。前2年是由IDF戰機和幻象2000負責衝場,今年因為漢翔成立F-16台灣維修中心,就由F-16V完成重大任務。最後以雷虎小組噴白煙,測試衝場航道收尾。

國防部提醒,在國慶日前,台北的天空還會有3次來自軍機的提醒鈴聲,UH-60M、CH-47SD直升機、F-16戰鬥機和雷虎特技小組以全兵力預演方式通過台北市上空,期在國慶日當天呈現最完美的演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蝦密!?我家窗外竟有直升機 螺旋槳還在轉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