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天空「轟轟響」解放軍來襲?免驚啦...是國慶軍機府前預演

國慶預演今天首度登場,一大早,F-16V以及雷虎小組等多款戰機與直升機,飛越總統府上空。但近期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不少民眾誤以為對岸來襲,不只國防部和國慶慶籌會澄清,總統也在臉書上打趣地說,這天的鬧鐘聲改成戰機飛行聲,只是過慶預演,請大家放心,並多為國軍加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清晨軍機分列式通過總統府上空 今起連3天國慶全兵力預演

109年度國慶預演,24日首度登場,上午7點01分開始,迴盪在博愛特區的,除了戰機的引擎嘶吼,還有旋翼攪動聲。3架F-16V,首度從總統府上空呼嘯而過,磅礡聲勢,由雷虎小組衝場延續,兩架CH-47運輸機以縱隊方式,由北向南通過府前,編隊右側和後方,各有一架黑鷹直升機隨伺。

消息指出,今年國慶的空中分列式,將由陸軍航特部、空軍救護隊和空勤總隊,一共8架黑鷹和CH-47,組成國旗衛隊,概念類似新加坡國慶時,軍方展演態勢,但這兵力預演似乎嚇到民眾。軍機穿梭大台北的聲響,被民眾當成解放軍空襲,以為引擎聲過後,就是炸彈聲,所以國軍才緊急動員,但大多數網友冷靜吐槽,國慶預演別少見多怪。

就怕紛擾擴大,不只國防部小編發文,要民眾「賣緊張」,不是對岸打過來,而是國軍配合今年國慶的預演啦;總統也透過臉書打趣地說,這一天的鬧鐘不太一樣,是戰機的飛行聲音,是為了國慶預演,請大家安心,民眾下次看到時,別忘了為官兵打氣。國慶慶籌會,出面說明,更索性公布,9月底~10月初,所有空中兵力預演時間。

(民視新聞/葉郁甫、宋弘麟、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國慶預演「黑鷹雨中總統府前試航」挑釁!中國運8反潛機再闖西南空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