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蔡英文:今早台北鬧鐘不大一樣 還有3次
蔡英文預告戰機預演時間,網友讚:安心的聲音。(圖/截取蔡英文臉書)

台北市區今早出現多部戰機與直升機,喧鬧聲讓民眾吃驚「難道兩岸真的要開戰?」總統蔡英文也在臉書發文解釋,這是國慶預演,並預告下次預演時間為9月29日、10月6日與10月8日。化解誤會後,網友也大讚:安心的聲音。


更多新聞: 動作頻頻!浙江衢州天空目擊殲20 台灣東部出現中國情蒐船

蔡英文在臉書幽默表示,今天早上,台北市區的「鬧鐘」有點不一樣,這是戰機飛行的聲音。她解釋,戰機飛行是為了今年國慶的預演,請大家安心。陸軍的CH-47直升機,以及空軍的UH-60M直升機、F-16V戰鬥機和雷虎特技小組,先後飛越總統府上空。

蔡英文也強調,除了參與預演的單位外,中華民國國軍各級部隊,現在也正堅守每個崗位,全神貫注守衛著國家。下次有聽到、看到軍機從天上飛過,或在各種場合遇到國軍弟兄姊妹時,請別忘了跟他們打個氣喔!

網友也紛紛讚楊國軍,「感謝國軍,謝謝你們守護著台灣」、「由衷佩服蔡總統的領導。甚麼叫一條心。台灣加油!」、「謝謝預告,國軍們,辛苦了」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慶府前光雕展10月揭幕 凱道25日深夜起分階段交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