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上網問狙殺總統何罪?警循線逮回偵訊

就在台海局勢升高的關鍵時刻,新北市一名男子最近在網路PO文發問,說如果拿狙擊槍在一千公尺外狙殺總統成功,除了殺人罪之外,是否也犯了內亂罪。尤其現在又是國慶之前的敏感時刻,警方不敢大意,一小時後就循線逮到這名男子,帶回偵訊。

更多新聞: 國際半導體展 蔡總統:讓台灣投資環境變好

身穿格子襯衫和涼鞋的男子,被帶回警局,因為他的這番言論。

臉書上寫下,最近讀法學時想,如果拿狙擊槍在一千公尺外狙殺總統成功,是否犯了內亂罪?不只如此,有網友回應他,以台灣的現況,你不會打到總統,而是打到別的房子或路上的人車,但他卻回,如果是用點50穿甲燃燒彈,在總統參加活動時,在高樓狙擊一槍數命。

也有網友勸他「你要準備惹上麻煩了」,有人要他直接去跟警政署說吧,男子卻還繼續回應說,除了公務員,其他人並不成立內亂罪,還要網友趕快報警。果然一小時後,警方循線逮人。

律師劉韋廷表示,「一般是恐嚇危害安全罪刑法305條,可是現在實務上面,這過去也都發生過,檢察官到最後以這是政治言論,不起訴處分,他只是對政治發表意見而已。」

律師說,實務上類似案例,遇上政治人物,反而少有成立恐嚇罪。不過這名PO文的27歲黃姓男子,目前待業中,他也供稱自己因為要考法律特考,才會在網路上PO文問朋友法律問題,不是要恐嚇。但是對總統不利,難道不會涉及到國安問題,甚至內亂罪?

律師劉韋廷表示,「這當然是講的比較誇張,有的人可能主張認為,你如果想刺殺總統,代表會讓整個國家動盪,就認為這涉犯到內亂罪。」

總統時常有公開行程,儘管身邊都是維安重重,但男子在國慶前夕,一席話揚言「在遠處對總統不利」,實在令人不敢大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庫許納借貸張兆順:他是小股東非借款人 蘇建榮:借貸2015年蔡與川普皆非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