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作頻頻!浙江衢州天空目擊殲20 台灣東部出現中國情蒐船

解放軍動作頻頻,使得台海情勢不斷升溫,有中國網友目擊中國殲20戰機,在浙江「衢州機場」的降落畫面,還聲稱掛載飛彈,約15分鐘可以飛抵台灣上空,甚至還傳出有中國情報船,停留在我東部外海長達一周時間,直到今早才脫離;專家研判,如果情報為真,恐怕是針對中科院試射飛彈來蒐集情資。

更多新聞: 高雄在地人啦!國語台語難不倒迦納裔下士立志成為飛行員

中科院連著兩天在花東外海試設飛彈,就那麼巧,26日上午有民眾目擊軍艦出現在我台東外海,灰色艦體,明顯與一般船舶不同,好在海巡署隨即證實,是我方運輸艦,因為傳出有中國情報船,從18日開始就在我花蓮海域活動,昨天(25日)開始往南移到綠島東方40浬處,直到26日上午才離開,我方巡邏艦也立刻接近,密切監控,專家研判,目的恐怕不單純。

只是中國擾台,愈加猖狂;連中國空軍王牌也出動,中國的浙江衢州有民眾,目擊到一架中國軍機殲-20飛過民宅,還立刻PO網,聲稱離台灣只有500公里,飛到台灣上空只要15分鐘。

殲20是中國主力戰機,也是繼F-22和F-35後世上第3款進入量產的第五代匿蹤戰鬥機,而衢州機場則是解放軍面向台海、東海重要大型空軍基地之一,長年裝備蘇-30、蘇-27及殲-10等大量戰機,對台威脅不小。

蘇揆要國人安心,但中國頻頻在台海秀軍事肌肉,誰是區域的麻煩製造者?答案已經很明顯。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北天空「轟轟響」解放軍來襲? 免驚啦...是國慶軍機府前預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