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千毅賣過的那台! 淡水住宅區驚見直升機馬路起降

新北市淡水住宅區,竟然出現民用直升機亂飛、亂停,有民眾在家中,聽到聲響,打開窗戶查看,竟然有一架白色直升機,暫停在馬路上再起飛,萬一撞上民宅,恐怕造成重大傷亡。有網友認出,型號跟直播主連千毅拍賣的一樣,是美國「羅賓遜公司」生產的R22,在台灣尚未合法引進!

更多新聞: 淡水直升機違規起降「案外案」! 連千毅:陳耀庭「還有2架沒牌直升機」

一架直升機暫停在柏油路面上,引擎還啟動著,螺旋槳不停轉動,只見機上坐著一名駕駛員,路旁兩人在談話,其中一名搭上直升機,準備起飛。機上人員還揮手示意,看來似乎很雀躍,但直升機升空後,看看周遭環境,還有不少大樓,讓目擊者看了心驚驚,拍下來PO上網。

民眾看到直升機的地點,在淡水義山路、新市一路路口,影片上傳時間是9月中旬,8月也有民眾在附近,看到白色直升機。就有網友眼尖認出,看這外型應該是R22直升機,美國羅賓遜公司生產的輕型機,最大巡航速度一小時177公里,市價大約1000萬元。還有人想起,去年直播主連千毅也拍賣過同款直升機。

R22直升機目前尚未合法引進台灣,就算有錢買得到也不能隨意飛,民航法明文規範,超輕型載具不得在劃定區域外飛航,緊急情況例外,不過,淡水民眾都看過好幾次了,民航局沒有接獲舉報,但確認場地非法,可裁罰6到30萬元,航空器與駕駛員尚待釐清,如果確定違法,由民航局移送法院,最重可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另外,直升機若隨意停放在道路,警方也能依交通法規取締。

(民視新聞/黃毓倫、吳培嘉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連千毅羈押期滿450萬交保 開直播大談「狼的血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