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台灣當你家後院嗎?中機天天擾台、軍艦現蹤花蓮外海

中國用海空兩路擾台,昨天一艘軍艦經過花蓮外海,離台灣僅有55公里,此外運8反潛機,3日上午兩度現蹤西南空域,9月中至今18天內11度擾台,空軍升空監控,以F-16等戰機為例,油料加上維修費,一小時飛行成本高達百萬,加上得維持空中優勢,數量比敵軍多兩倍,成本恐怕破億。

更多新聞: 8個拉丁美洲非邦交國挺我國! 傳加拿大考慮協防台灣

中國軍機又來了,3日上午9點多,疑似運8反潛機現蹤西南空域,遭我國空軍廣播驅離。

騷擾一次還不夠,2個多小時後又來了,同樣在西南空域,解放軍從9月16號~10月3日,包括運8、殲16、殲11、殲10、轟6等各式戰機,18天內11度,至少51架次擾台,除了軍機搗亂,軍艦也出沒在台海,2日凌晨一艘解放軍艦航行在花蓮外海,一路往北走,距離台灣僅有55公里。

中國海空雙管齊下,特別是軍機擾台,我國空軍升空攔截,包括F-16、幻象2000等主力戰機,油料加上維修成本,一小時花費達百萬元,加上要維持空中優勢,軍機數量要比敵軍多兩倍,半個月下來花費達上億元。

立委王定宇說,「我們盡量利用原來就排定的在空巡邏機,以及排定的訓練機進行相關的監控,來讓成本跟訓練可以合一,中國派出來不管是戰機軍機的擾台,也一樣有成本中機他們的飛機,多數是屬於俄羅斯體系的,耗油他們的零組件替換時限更短。」

我國成本不低,但中國花費更多,以蘇30為例,一小時飛行成本高達69萬,是F-16的2~3倍左右,學者分析,台灣除了採多重戰術之外,也必須備妥維修零組件,因應空中消耗戰。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表示,「俄系戰機的航空發動機還有機體壽命,都是在2000小時以下,F-16的話在升級過後,大概在1萬小時到1萬2千小時之間,就用雷達監控或無線電驅離,那未來如果可行的話,也可以導入其他監視機種,或操作成本相對更低的戰機,進行攔防監控。」面對中國文攻武嚇,還企圖把台海納入自家版圖,國軍見招拆招,堅守國土主權。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機擾台消耗戰! 我空軍戰巡4132架次花費逾41.3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