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退將陳廷寵轟「台灣國軍戰力零」 陳柏惟怒嗆:失智失職
立委陳柏惟今天痛批陳廷寵「失智失職」,呼籲退輔會要有所作為。(圖/民視新聞)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等人日前高喊「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聲稱台灣國軍戰力零,並辱罵總統蔡英文「無知無智」,言詞引發爭議。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今天痛批陳廷寵「失智失職」,呼籲退輔會要有所作為。

更多新聞: 陳廷寵辱稱國軍「零戰力」 當天租用場地 國防部竟是給超低折扣

不滿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日前在「陸軍軍官學校在台復校70周年慶祝大會」上,批評國軍及總統蔡英文,台灣教授協會今天舉行「拒養媚中退將,抗共全民皆兵」記者會,立委陳柏惟也到場參與。

陳柏惟表示,對於陳廷寵說出「台灣國軍現在的戰力是零」這句話很在意,「一個退休將領說國軍戰力是零,這叫做失智失職,如果他失職就要抓去關,如果他失智,就要帶去長照」。

陳柏惟說,陳廷寵當過上將,參加過八二三炮戰,但他說出「台灣國軍現在的戰力是零」這句話時,在場大家居然可以接受,這件事令他很不開心。他指出,陳廷寵從2008年開始不斷發表支持中國的言論,包括「未來是一個中國、中國要統一台灣才會好」,還向退輔會說一定要去中國參加活動,退輔會更曾拜託他不要發表政治性敏感言論。

「作為一個退休軍人不該說出這種類似的言論,來破壞國家的自主權跟自主性」,陳柏惟提到,他第一時間辦公室發文給退輔會、國防部等單位要求表達看法,退輔會回應「不要聽、不要理、不要看就好」,但他要提醒,在不聽不看不理的情形下,「陳廷寵這輩子已經領超過6千萬的退休金了,而且他還繼續在領」。

台灣教授協會則指出,根據2017年據國防部與年改會統計,2級上將58人,平均月領19萬餘元。退休2級上將陳廷寵領取台灣納稅人民辛苦積累的退休俸,今日卻做出失格親中行徑,令人搖頭。呼籲陳廷寵既然自認是驕傲的中國人,就別再領取這份超高額的退休俸,不要一邊獻媚親中,一邊踐踏台灣人民。

台灣教授協會呼籲立法院盡速檢討相關國安與軍人退輔法令,建立防衛機制,杜絕領取鉅額台灣退休俸者淪為中國買辦。另外,面對科技時代戰爭形態改變,中國持續挑釁,因為未來軍事衝突危機升高,如何參考各國經驗,提高防禦能力,重新檢討兵役制度,政府也應盡速研議。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月領19萬退休俸高喊「驕傲中國人」 退將陳廷寵言行「走鐘」台教會喊修法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