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領19萬退休俸高喊「驕傲中國人」 退將陳廷寵言行「走鐘」台教會喊修法制裁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月領19萬退休俸,卻講出「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還說台灣國軍現在的戰力是零,引發眾怒,不過根據目前相關法令,除非陳廷寵是到中國有做出妨害台灣尊嚴的言行,否則無法可管。

因此台灣教授協會今天(6日)早上召開記者會,呼籲立法院盡速修法,只要言行妨害國家尊嚴,一律適用。

更多新聞: 浮報費用遭民眾抓包 長照機構火爆回嗆

前陸軍總司令陳廷寵離譜言論,尤其一句「我是中國人,是驕傲的象徵」,更是傷透國人的心,尤其他還領取超高額每月19萬的退休俸,本土社團實在看不下去。

台教會代理會長陳俐甫表示,「受到長期國家栽培,到現在為止,都是在領台灣國民所繳的稅金,而支付的終身俸的這些高級將領,像這樣言論的行為,不是一般言論自由的情況。」

律師黃帝穎說,「他的叛將的行為就是說,他對於台灣好像在做配合共軍的心戰喊話,跟你說你國軍的戰力是零,暗諷你現在的三軍統帥是美日走狗,就是在瓦解我們國軍的士氣,因此應該修法去限制他們的行為,讓他們做一個選擇,你要繼續舔共,你就放棄台灣人供養你。」

去年(2019年)立法院修國安五法,其中《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明定,少將以上人員退休後,終身不得參與中國政治活動及黨政軍舉辦的慶典,做出「妨害國家尊嚴」行為,如果違反得剝奪月退休給與。

但像陳廷寵在國內「走鐘」的言論,卻管不著,因此本土社團呼籲立院修法,加上「其他公開活動」,只要言行妨害國家尊嚴,無論地點,都能適用。

立委(基進)陳柏惟更說,「一個退休的將官,說國軍的戰力是零,這叫做失智失職,如果他失職我們就要把他抓去關,如果他失智我們就要抓他去長照,這個人一定要處理,不然中華民國不應該繼續養他。」

立委陳柏惟怒轟,也準備提出境外勢力影響透明法2.0草案,針對具有特定公職人員身分的人,如果明示或接受暗示與中國呼應,就需要受到一定程度的檢視,也能對陳廷寵這樣的退將有所約束。

(民視新聞/蔡佩樺、胡景順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陳廷寵自稱中國人辱國軍戰力零 高雄民眾怒抗議!要求砍退休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