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軒董座挨罰吹哨者疑遭秋後算帳 勞檢介入釐清「終止契約」爭議
新北市勞動檢查處張享琦今日表示,勞工局目前要釐清的,是工資與終止契約的相關爭議,查清是否有依據勞基法規範行事。(圖/民視新聞)

康軒董座李萬吉因違反居家檢疫規範外出趴趴走,傳出吹哨者遭秋後算帳,讓新北市勞工局介入調查。新北市勞動檢查處專門委員張享琦表示,目前要釐清的,是工資與終止契約的相關爭議,並且希望能有書面證據提供判斷,該員工自請離職的說法究竟是公司的一面之詞,還是事實。

更多新聞: 快新聞/康軒吹哨者風波董座未道歉 全教總怒了:14日發動「全民全面抵制」

李萬吉自中國返台,沒有遵守居家檢疫規定到處趴趴走,遭開罰100萬,而向媒體爆料的吹哨者,疑似就是自家員工。如今有一名康軒主管投訴,遭公司鎖定調查,不僅業績獎金沒領到,公司系統遭停權,甚至遭貼指名道姓的黑函,上面寫著「出賣公司還有臉進公司」,擁有18年資歷的他,上個月底被迫離職,同時也向公司寄發存證信函。

接獲調解申請的新北市勞工局已介入調查,該員工若真因為身為吹哨者而被迫離職,將處以最高30萬罰鍰。而遭指控的康軒則發出聲明稿澄清,這名員工是主動離職,公司絕對沒有約談,也沒有脅迫離職。

針對康軒的勞檢進行中。(圖/民視新聞)

張享琦表示,勞工局目前要釐清的,是工資與終止契約的相關爭議,查清是否有依據勞基法規範行事。至於員工自請離職的說法,張享琦指出,站在勞工局立場,希望能夠提出申請書,以證明不是公司片面說法,書面資料才能夠表達事實狀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康軒董座挨罰百萬 傳吹哨者被離職 康軒:員工自願離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