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進陳偉殷爭冠 羅德爆13人確診武漢肺炎
羅德13人確診武漢肺炎,台灣兩選手採檢陰性(圖片來源:NHK)。

才剛補進陳偉殷,積極尋求聯盟優勝的日職羅德隊,卻在爭冠關鍵時刻傳出一軍有多人感染武漢肺炎。10月4日宣布投手岩下大輝與一名隊職員確診後,全隊進行檢測,結果又新增了7名選手,包括荻野貴司、角中勝也、鳥谷敬等人,一共13人確診,台灣兩名選手則是採檢陰性。

更多新聞: 補進陳偉殷想要爭冠 羅德爆13人確診武漢肺炎

羅德隊一軍爆出多人感染武漢肺炎。繼4日宣布投手岩下大輝與一名隊職員確診後,6日又多達11名新增案例,包括荻野貴司、菅野剛士、藤岡裕大等先發主力,還有名將鳥谷敬、角中勝也等人也染疫,加上1名教練和3名職員,多達13人確診。而台灣選手陳偉殷和陳冠宇,則是採檢陰性。
可怕的是,球團本部長松本尚樹表示,目前還不清楚感染途徑,球隊在9月底10月初到札幌客場出賽時,沒有人外出,在飯店餐廳用餐時,也是一字排開沒有面對面,相當遵守防疫規範。而由於保健所未認定是群聚感染,因此原訂6日的一軍賽事還是照常舉行,二軍比賽則是中止。

這波感染對羅德隊影響相當大,除了新確診的7名選手,還有與岩下大輝的密切接觸者共4人,總共11人都要下二軍,接下來週末還要與勝差兩場的軟銀進行天王山之戰,爭冠之路變得更加艱辛。


(民視新聞/江皇萱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十一長假「疫情原爆點」武漢擠爆! 病故者家屬站出來這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