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倡修法「卸任總統損主權刪禮遇」遭藍營反制 時力喊話:國民期待應積極回應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出的《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草案,今(6)日遭到國民黨團反制無法順利一讀。(圖/擷取自時代力量臉書)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提出的《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草案,今(6)日遭到國民黨團反制無法順利一讀。在該修正草案中規範,卸任總統仍一定程度代表國家,若協助中國恐嚇台灣人、發表傷害主權言論,應停止給予禮遇。時力呼籲朝野黨團,對於國民期待修正的法規,應積極面對及回應,並表示,下週將重新送案。

更多新聞: 國民黨團提抗中2案 "台美復交.請美協防"通過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上週提出增列法案,包含《中華民國國徽國旗法》修正草案二案及《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草案,並在今日進入院會一讀審查。不料卻因國民黨團的反制,讓《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退回程序委員會,無法順利一讀,下週將重新送案。

關於《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修正草案,其中第四條規定,仍具有一定程度代表國家特殊身分的卸任總統,若發表協助中國恐嚇台灣人民、傷害台灣國家主權及國家尊嚴的各式言論,增訂停止給予禮遇的事由規定。

時代力量表示,在推動民主深化及國家正常化的過程中,針對不合時宜的國徽、無益彰顯對國家效忠的國父遺像,以及卸任元首的國家認同,立法者均應適時調整法規範,以回應國民的期待。

時代力量《卸任總統副總統禮遇條例》提案遭退回,除表示深切遺憾之外,也呼籲朝野黨團,對於國民期待修正的法規,應積極面對及回應。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