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保守!伊朗女權運動提升開放女性健力賽

社會風氣保守的伊朗,過去一直沒有開放女性參加正式的健力比賽,直到最近才鬆綁。一名29歲的女性健力運動員法拉哈妮(Farahani)說,這是她人生中聽到最好的消息之一,同時她也認為開放後,伊朗女性的健力水準,有機會在國際舞台發光發熱。

更多新聞: 戴資穎代言新品化身「電子健身教練」世界球后秀一字馬!粉絲驚呼

利用器材訓練深蹲,民風保守的伊朗,女性可以上健身房鍛鍊,但對於有雄心壯志的人來說,始終缺少一個官方認證的正式比賽,調整呼吸,完成大重量的硬舉,畫面中的伊朗女性,是29歲的法拉哈妮(Farahani)。

她收到一個人生最重要的好消息之一,伊朗政府日前,正式宣布開放女性健力比賽,同時伊朗健身協會,也會成立女子健力國家隊。伊朗健力女性運動員法拉哈妮認為,「就我個人看法,開放女性健力是我人生最棒的消息之一,因為我已經訓練好一段時間了,我認為政府的協助,一定會激發更多女性的潛能。」

過去在伊朗的女子健力圈參與的人只能在地下活動,自己辦比賽,雖然有獎牌也有獎狀,但公信力還是不比官方認證,伊朗健力女性教練米娜說,「過去十年改變非常多,尤其在女子運動這一塊,現在禁令取消了,更多自由的權利賦予女性,女性也可以有所成就。」

伊朗社會觀念,多數女性在傳統家庭,仍是以持家為主。熱愛健力的法拉哈妮,獲得家人支持,閒暇之餘也能在客廳進行鍛鍊,她認為,伊朗女性很有潛力從事健力運動,取消限制後,未來實力有機會在國際競爭。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好女人應該要接受強暴而不是抗拒它」印度導演驚人言論挨轟急刪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