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阿斯巴拉」辱警 闖燈男遭噴辣椒水壓制

台中一名男子過馬路闖紅燈,被員警攔查下來開罰300元,疑似不滿被開單,竟然隨口對員警說了一句,阿斯巴拉,員警聽到氣炸了,認為他侮辱自己,立刻朝他噴辣椒水帶回警局送辦,最後地檢裁定1萬交保。

更多新聞: 囂張!闖燈左轉險撞機車駕駛竟嗆「我有撞到人嗎」

男子走路闖紅燈被警方攔查開罰,摸摸鼻子收下罰單,但他就是不爽,先說要投訴員警,接著開始嗆警,說了這句話,讓年輕員警不開心。聽到阿斯巴拉員警抓狂,直接噴辣椒水還壓制男子,最後把他送上警車,只是阿斯巴拉,這四個字到底是什麼意思。

民眾說,「我聽到阿斯巴拉我會一笑置之吧。」可能有聽過但不知道意思,以下這段廣告,不少人會很有共鳴。

阿斯巴拉早期是提神飲料廣告,沒想到變成網路用語,有貶低的意思,員警才覺得受到污辱。

台中一分局副分局長周俊銘表示,「挑釁我們同仁,我們同仁認為他有聽到,侮辱他的話,所以當下以侮辱公務員,妨害公務罪嫌以現行犯逮捕。」男子遭到送辦,最後地檢裁定1萬交保,就算阿斯巴拉只口頭禪,但有罵人的意思,就別隨便出口,總得付出代價。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刺青男裸上身夜店發酒瘋 無視警察慘遭辣椒水伺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