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數據!中國在全球聲望暴跌 習近平信任度倒數第二「不如蒲亭」

來看一個有趣的數據,根據美國民調與智庫皮尤研究中心的最新報告,近幾個月來,全球社會對中國的觀感益發負面,對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也失去信任;在全球六國領導人的信任度排名中,習近平是倒數第二,甚至不如俄羅斯總統蒲亭。

更多新聞: 快新聞/籲聯合國保護「生物多樣性」 習近平並未做出承諾

調查在14國,包含歐美國家與日韓等國進行,結果發現對中國厭惡增幅最高的是澳洲的24%;比較去年與今年,英國對中國的負面觀感漲幅也達19%,來到74%;美國則是增長13%。

這14國中,有超過六成的受訪者認為北京處理疫情不當;另外對習近平處理國際事務,高達78%的受訪者表示沒信心,而14國中,對中國負評度最高的是日本,達到86%;負評最低的義大利也達62%,遠超過半數。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川普確診武漢肺炎 習近平致電慰問「祝你們早日康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