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籲聯合國保護「生物多樣性」 習近平並未做出承諾
(圖/擷取自央視新聞)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在聯合國峰會上呼籲全球合作以保護地球生物多樣性,但卻沒有進一步做出重大環保承諾。讓人值得注意的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並沒有出席這場峰會。

更多新聞: 新數據!中國在全球聲望暴跌 習近平信任度倒數第二「不如蒲亭」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有觀察家認為,習近平可能會如同上週宣布中國將在2060年前邁向「碳中和」(carbon neutral)一樣,讓世界領袖大感驚訝。習近平在這場虛擬會議上表示,生態系統的退化,將會對人類生存和發展造成重大風險。

他還說,「武漢肺炎提醒了我們,人與自然是命運共同體,要同心協力,在發展中保護,在保護中發展」。他也捍衛「以聯合國為核心的國際體系」及重要里程碑巴黎氣候協定,此舉看似在攻擊預定將退出這項協定的美國。

德國、法國、英國和墨西哥等國承諾,要在習近平明年在雲南昆明主持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公約第15次締約方大會前,研擬一項「充滿抱負」的計畫,但中國、巴西、澳洲和俄羅斯等其他大國迄今仍未簽字。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