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治血癌成功!70歲港男戴彩虹帽慶新生

台灣防疫守住陣線,還跨國幫助治療癌症患者!香港70歲男子Eric,去年12月確診血癌,但在當地超過60歲就不能進行骨隨移植,透過醫師轉介來台,受疫情耽擱終於在8月完成移植手術,Eric感動哽咽,他說多虧台大癌醫救命,台灣的醫療技術比香港好。

更多新聞: 抗癌逆轉勝!癌末長20公分腫瘤成功根治

戴上彩虹帽,象徵重獲新生,今年70歲的Eric防疫期間排除萬難,從香港飛來台灣治療癌症。Eric哽咽落淚,因為這條命真的是台大癌醫幫他撿回來的。

去年12月,他在香港突然昏倒,送到醫院確診血癌,但在當地超過60歲就不能進行骨髓移植,還好經過醫師轉介得以來台治療,但年初又碰上疫情攪局。台大癌醫血液腫瘤部醫師劉家豪說,「進台灣之前72小時,要簽防疫切結書,還有他在香港PCR陰性,然後進來之後,先居家隔離14天,自主隔離再7天,所以總共21天,21天要進台大之前,還要再驗一次PCR。」通過最嚴格的隔離跟檢測,8月份,Eric終於進到台大癌醫,完成骨髓移植,加上為期一周的化療,才換回健康身體,兩個女兒陪他來台治療,透過視訊、手板等方式,隔窗幫他加油打氣。

國際醫療評比,台灣血癌照顧存活率高、而且費用只要鄰近國家的1/3,在195個國家當中排名第一。這回Eric來台成功治療,不僅成為台大癌醫創立以來,第一個跨國非親屬幹細胞移植案例,也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高超的醫療技術。

(民視新聞/王嘉琳、郭文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肚臍冒痘子竟是腸癌轉移 40多歲婦人治療半年後病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