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鮮薩丁尼亞珍珠麵 口感紮實濃醇香!爆米花濃湯雞湯熬煮2天

您吃過像珍珠一樣的義大利麵嗎,台北有飯店,把義大利南方的薩丁尼亞麵,結合秋天正肥美的海鮮,就連玉米湯,一口就能吃到新鮮玉米、玉米筍,甚至還有爆米花!

更多新聞: 青森蘋果台灣試吃會 香甜多汁盤盤都秒殺

肥美干貝底下,一顆顆的可不是燉飯,而是義大利南部的薩丁尼亞麵,口感紮實,吸收龍蝦高湯、海膽醬汁,散發濃濃海味,尾韻是淡淡的芥末香,彷彿珍珠的球麵,倒入龍蝦高湯、奶油,醬汁越煮越濃稠,關火後,滑順的海膽醬,才能倒在珍珠麵上,保留海膽甘甜。日本生食級干貝,一碰到高溫,立刻釋放鮮味,蓋上干貝、龍蝦湯泡沫,就能上桌。

廚藝顧問Frederic Jullien說,「當珍珠麵煮完的時候,我才能倒入海膽醬汁,加入一些芥末,時間點這很重要,才能留住海膽風味。」再品嘗爆米花濃湯,熬了兩天的雞高湯,吃得到玉米、玉米筍,還用爆米花取代麵包,一口就能吃到好幾種口感。

就連東港的鮪魚,也變身法餐,高溫炙燒鮪魚表面,烙上焦痕...切開來,裏頭依舊粉嫩,點綴酪梨美乃滋,酥脆的麵包片、炸酸豆,讓鮪魚塔塔更有口感。

秋天的味道,當然少不了鴨胸,經過低溫烹調的鴨胸,表皮煎到酥脆,刷上蜂蜜柳橙汁,高溫烤到焦糖化,一片片青蘋果,經過洛神花醃漬,酸香平衡油膩,來自法國的師傅,把台灣食材,融入法國料理,讓人耳目一新。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鮑魚」涮涮鍋店 店內生猛海產如水族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