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輝擴大檢測範圍、下架疑義產品!總經理致歉:最嚴謹態度爭取各界信任

國產藥知名大廠杏輝,9月時,包括「喜癒痔」等20款藥品因安定性不足,部分批號遭食藥署要求下架。杏輝藥品今天開記者會,總經理白友烺在帶著主管鞠躬致歉,表示延至今日才出來,是為了對288項產品全面清查,目前已全面回收相關有疑義的產品,今後會用最嚴謹的態度爭取恢復各界信任。

更多新聞: 胰臟癌新藥大突破 杏國公布3期人體臨床試驗 期中分析無需修改計畫 預計明年中完成試驗

杏輝藥廠總經理白友烺表示,「最近的紛紛擾擾,跟社會大眾道歉。」90度深深一鞠躬,杏輝總經理白友烺帶著藥廠主管向各界道歉,全因9月爆出藥品缺失。

杏輝藥廠總經理白友烺說,「之所以延到今天,才跟記者朋友做說明,最主要是為了全面性的清查,那今天已經告一個段落了,那這次問題純粹屬於我們,宜蘭廠工廠的一個疏失,也是屬於我們主管個人疏失,那過失人員我們已經提出議處。」

除了衛福部原本公布的6項,包括眼藥水、痘痘藥等藥品之外,杏輝更自行檢測所有產品,先後查出14項跟3項藥品,前後一共23包括咳嗽藥、肝膠囊等藥品,雖沒大問題,只是有些許疑慮,仍決定全面下架,以示嚴謹。杏輝坦承,合作的國外藥廠有在第一時間關切,並不影響合作關係。有網友就擔心,藥品1支15元,比礦泉水還便宜,就怕有問題。

杏輝藥廠總經理白友烺強調,「絕對沒有什麼黑心等等等,至少在杏輝絕對沒有,杏輝的電腦對校跟數據完整性,經得起所有人來查核,我們內部會再成立一個,品質管理委員會,就是由我總經理,固定每個月做檢討提報。」

強調杏輝產品,全是依法使用GMP證明原料,要民眾放心,改善計畫也會送往食藥署,隨時接受查廠。業者預期,最快11月藥品就能恢復上架,也將組織品管委員會,深化品管,重建消費信心。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救命曙光!台醫藥廠胰臟癌新藥 人體臨床試驗結果 正向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