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今早侵擾並嗆「勿擾我行動」 嚴德發:中共當局要節制!
國防部長面對中國解放軍嗆聲,呼籲中共當局節制。(圖/民視新聞)

中國軍機從9月中至今持續侵擾台灣西南空域,甚至一度越過台海中線。昨日一架中國解放軍運8反潛機,是10月來第4次侵擾,結果今晨共機又侵擾我空域;在遭國軍廣播驅離時,更罕見發話反擊,稱「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呼籲中共當局節制,不要破壞台海現狀。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8天內6度擾台! 1架運8反潛機今再闖我防空識別區遭驅離

今早5時20分,中共軍機又再度侵擾空域。空軍照例在空警戒、廣播驅離,「中華民國空軍廣播,位於台灣西南空域高度7000公尺的中共軍機注意!你已進入我ADIZ,影響我飛航安全,立即迴轉脫離!」

共軍這次首度在遭空軍廣播驅離後,發話強勢回擊,「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台灣地區,我是中國人民解放軍,正在進行例行訓練,請不要干擾我正常行動!」

對此,國防部長嚴德發上午赴立法院備詢時回應,藉機會呼籲中共當局節制,共同維護台海安全,不要改變現狀、破壞現狀;國軍在西南與東能海空域都有聯合航空操演,這些都是年度計畫性操演,國防部也照著訓練計畫在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