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歐美回傳第二波疫情 黃建賢:14天隔離後須採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公布,新增3名武漢肺炎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美國及法國回台。從九月底開始台灣又陸續出現從歐美返台民眾確診,外界解讀可能是第二波疫情來襲的前兆。包括台大兒醫院長黃立民以及新光感染科主任黃建賢都認為,對高風險國家,應該採取檢疫14天後,必須採檢,確認陰性,才能回歸社區。


更多新聞: 黃立民:台灣應該有真陽性存在 指揮中心:仍需落實防疫新生活

專家擔心,歐美疫情恐怕影響台灣,新光感染科主任黃建賢認為,目前台灣防疫都是有效的,但隨著國外疫情變化,對於高風險國家還是要有些因應。例如檢疫14天後必須再採檢一次,或者,必須繼續自主健康管理,以免把病毒帶進社區。

台灣感染症醫學會理事長黃立民表示,顯示歐、美洲疫情又開始變得更糟,他憂心,秋冬天氣變冷加上台灣民眾真的「關」了很久,恐再也不耐受到行動限制,兩者加乘下非常不利於防疫,民眾得提高防疫意識。
(民視新聞/王暐婷、吳俊德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俄鋼琴家來台表演免隔離14天?指揮中心:短期商務特別專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