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俄國鋼琴家不用隔離14天? 陳時中要「大家放心」防疫安全是兼顧的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請「大家放心」,基本上,防疫安全兼顧的。(圖/疫情指揮中心提供)

俄國鋼琴家特里福諾夫(Daniil Olegovich Trifonov)本月將登台演奏,因「隔離時間過短」引發爭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上請「大家放心」,基本上,防疫安全兼顧的。

更多新聞: 俄鋼琴家、馬友友等申請縮短居檢請國人放心!文化部:符合防疫程序

陳時中指出,目前僅放寬體育、文化及經貿專案,限縮非必要旅遊等,最主要是集中力量來幫助前述活動進行,不管是經貿泡泡,或是文化旅遊團等,都會根據捷克經驗來分流隔離,在適度採檢天數來縮短、區隔觀眾,這樣方式可以讓社區安全,同時促進相關活動進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解釋,前述專案入境主要是由目的事業主管機關提出完整防疫計畫,不會比14天居家檢疫簡單。他強調,指揮中心會依捷克、美國等經驗來進行防疫措施,不管是入境動線、觀眾距離等,都必須提出計畫,否則必須回到14天居家檢疫。

陳時中也請「大家放心」,經過相關主管單位提出後,「書面上看是可以」,防疫團隊會跟著相關主辦單位流程走過一次,而主管單位必須負責把計畫落實,特別是經過這樣運作。他認為,基本上,防疫安全是兼顧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