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入陷阱黑熊復原良好 情緒穩定正常進食

日前在台中東卯山區果園,有一隻台灣黑熊誤入陷阱受傷,被救援脫困後、送往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護,經過幾天照護,黑熊活力十足,情緒也很穩定,但獸醫師也觀察,黑熊會挑食,不太愛吃番茄、玉米、木瓜。

更多新聞: 摔跤?長鬃山羊羊角斷裂 林管處緊急搶救

被收養在籠子裡的黑熊,正在大口進食,看到籠外有人,也沒有躁動,黑熊情緒算穩定,比起幾天前的慘況,真的好了不少。

10月1日當天這隻黑熊,在東卯山掉入果園的圈套陷阱,前肢被鋼圈夾傷痛的黑熊哀嚎,經過搶救,送到特生中心低海拔試驗站照護,復原狀況很好,但會挑食,番茄玉米木瓜都不愛。

東勢林管處育樂課長洪幸攸表示,「目前我們照養人員每天會,定時餵食兩次,那食物呢有蘋果鳳梨西瓜木瓜玉米等,那目前偏好蘋果和雞蛋,在黑熊外傷的部分,給予外科的用藥,目前整體而言恢復情況是良好。」

獸醫也趁黑熊進食投藥,給止痛消炎藥和抗生素

誤入陷阱的黑熊,左腳還有些腫脹,還得持續治療,何時野放回歸山林,就等傷勢復原,擇期野放。

(民視新聞/許家程、葉晏昇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青森蘋果台灣試吃會 香甜多汁盤盤都秒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