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一一場副總統辯論!彭斯、賀錦麗激戰武漢肺炎疫情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台灣時間今天(8日)早上9點,在猶他大學的表演藝術中心「金斯伯里大廳」登場,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一開場,就針對武漢肺炎疫情,唇槍舌戰。

更多新聞: 美國副手候選人辯論會登場!彭斯、賀錦麗輪流答非所問互搶話

美國副總統彭斯表示,「武漢肺炎應該歸咎中國,川普總統對此很不高興,他多次表明中國和世界衛生組織,對美國人不坦白,中國不讓我們的人進去了解疫情,直到2月中才得知相關資訊,好在川普一上任就對中國硬起來,這個國家占我們便宜已經數十年。」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則說,「川普政府對中國的理解和應對,才導致美國人失去生命失去工作失去立場。」

賀錦麗主攻川普政府防疫無能,不但沒有告知民眾實情還淡化疫情,讓美國成為全球疫情第一重災區,彭斯反駁川普從來都把美國人健康擺第一,當初力排眾議,禁止中國航班入境,這才挽救更多人命;除了疫情,彭斯和賀錦麗兩人也就對中貿易、大法官人選等諸多議題展開攻防戰,雖然時有針鋒相對,但比起第一場的總統辯論,這唯一的副總統辯論場相對有秩序。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籠罩 美副總統辯論今登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