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副總統辯論會登場 雙方激辯堪稱「有文明」對戰

美國副總統候選人電視辯論會,台灣時間今天早上9點,在猶他大學的表演藝術中心「金斯伯里大廳」登場,副總統彭斯和民主黨候選人賀錦麗,為各自的主帥辯護、展現接班能力,激辯90分鐘,雙方針對防疫政策、如何追究中國疫情責任,以及美中貿易談判等議題進行攻防,相較前一回總統辯論,這場辯論被認為是較文明的對戰,也比較有實質的政策辯論。

更多新聞: 美國副手候選人辯論會登場!彭斯、賀錦麗輪流答非所問互搶話

沉著平穩,沒有對罵吼叫還是不斷插話,不過可是言辭犀利,笑裡藏刀,共和黨副總統候選人彭斯對上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一開場談論疫情就針鋒相對。

民主黨副總統候選人賀錦麗說,美國人見證了白宮政府史上最失敗的一幕,在1月28日總統和副總統就知道疫情嚴重性,他們知道發生什麼事卻沒告訴大眾。

副總統彭斯表示,我看了他們的防疫計畫,講到要擴大檢驗生產新的防護裝備研發疫苗,看起來就像剽竊這也是拜登略知一二的事。

一人發言,另一人就冷笑搖頭,全力護衛各自的總統候選人,批評對方的搭檔,特別是在健康和誠信議題上。從疫情、經濟、採油、健保到氣候變遷議題,雙方都批對方政策反覆,你來我往互斥說謊。

針對美中關係,彭斯說,川普挺身而出對抗中國,我們會繼續保持強硬,我們想改善對中關係,但我們要公平競爭,我們會要求中國就疫情負責。賀錦麗回答,川普有一種奇怪的執著,就是廢除所有歐巴馬和拜登成就的所有事。彭斯持續打反中牌,賀錦麗則批評川普為反歐巴馬,廢除前任政府和中國的合作。

在大法官提名、警察暴力、移民等內政議題上,彭斯批評對手只挑對自己有利的說,賀錦麗強調過往政績,最後談到選舉結果,兩人回應迥然不同。賀錦麗說,我們相信美國人民相信民主。彭斯則表示,我全心全意相信川普總統會當選連任。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副手候選人辯論會登場!彭斯、賀錦麗輪流答非所問互搶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