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連假前夕 天空不作美!東北風增強 北東濕涼零星雨

國慶連假即將報到,但天公不作美,東北風也開始增強,北部,東北部將轉為濕涼天氣,還好國慶當天,雨勢稍微減弱,只有零星降雨。至於增強為中颱的昌鴻颱風,應該對台灣沒有直接影響,不過,將為東部帶來長浪,提醒海邊或海上活動留意。

更多新聞: 東北風強勁! 多良車站下方溝渠多廢傘

國慶三天連假就要到了,但,東北風也跟著來了,不少人保握好天氣,趕快出門走走,因為週四開始,受到東北風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北部、東半部,將會出現零星降雨,變得濕濕涼涼。

還好週日國慶當天,雨勢稍為減弱,在北部舉辦的典禮、晚會,只有零星降雨,至於台南的國慶煙火,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影響不大,不過,下週一(12日),東北風再度增強,加上南方水氣增加,北部、東半部,將出現局部較大雨勢,希望能為乾渴的水庫,稍稍解渴。

至於中颱昌鴻,雖然對台灣應該沒有直接影響,但將為東部帶來長浪,另外,南海也出現熱帶擾動,會不會發展為颱風,氣象局將持續觀察中。

(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炫目! 國慶預演 雷虎小組首秀「扇形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