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山論壇登場 蔡批中國政治操作阻撓台灣

玉山論壇登場,多國領袖視訊參與。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強調民主制度與安全,遭逢特定勢力的威脅與挑釁,暗批中國用政治操作阻撓臺灣!澳洲前總理滕博爾,和瑞典前總理畢爾德,也都聲援台灣,滕博爾就直言,習近平的中國,在國內更專制,在國外更具侵略性!

更多新聞: 再見民主先生!李前總統今奉安禮拜 長眠五指山

第4屆玉山論壇登場,討論疫情後的國際情勢,邀請各國政要,線上參與,總統蔡英文致詞時,特別強調,台灣正受到威脅挑釁。蔡總統說,我們的民主制度與安全,不斷遭逢特定勢力的軍事威脅與挑釁,我們反對任何危及區域安全團結的強硬且單方面具侵略性的行為,任何企圖阻撓臺灣分享經驗和做出貢獻的政治操作,都不符區域的共同利益。

蔡總統暗批中國,視訊參與的澳洲前總統滕博爾、瑞典前總理畢爾德,也都聲援台灣。前澳洲總理滕博爾表示,在習近平領導下統治的中國在國內更專制,在國外更具侵略性。前瑞典總理畢爾德也說,台灣應該加入世界衛生組織設置任何政治障礙就是阻礙合作,威權制度表面上強勁,但從歷史來看,是非常脆弱的,不一定會獲得人民信任。

除了兩位前總理,友台的日本眾議員古屋圭司,也透過視訊連線挺台。一整天玉山論壇,包括副總統賴清德、政委唐鳳都將參與討論,晚宴時,丹麥前總理拉斯穆森,還有友台的美國眾議員游賀,也會發表演說,捍衛民主價值。

(民視新聞/陳妍伶、李志銳、SNG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炫目! 國慶預演 雷虎小組首秀「扇形展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