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陵農場京華吊橋獲公共工程金質獎 掀起旅遊新熱潮
武陵農場京華吊橋榮獲公共工程類金質獎。(圖/武陵農場提供)

由副總統賴清德、前副總統陳建仁及立法院長游錫堃親臨建築金質獎品牌玉山獎頒獎典禮,武陵農場京華吊橋榮獲公共工程類金質獎,意義非常重大。京華吊橋7月7日開幕啟用,武陵農場以更優質、安全工程品質,服務水準揭開後續旅遊旺季,數千遊客成群結隊,為農場掀起旅遊新熱潮。

更多新聞: 疫情效應瘋登山 雪霸入園人數增四成

武陵農場鑑於隘口路幅狹隘,最窄僅約2公尺,人車同行常造成不便,興建吊橋已達人車分流, 減少不必要的危險。

未來建議行人可以從茶莊對面的兆豐橋進入茶園步道到達觀月亭,欣賞2月浪漫的櫻花花海,4月時則在吊橋旁邊的農莊文物館欣賞芳香人的白藤及紫藤,再由新建的吊橋跨過七家灣溪,回到武陵路上,橋名曰「京華橋」,寓祈天地萬物繁華昌盛,並蒙李秉圭大師以獨特「榜書體」提字贈墨,矯若遊龍,氣勢磅礡。

京華橋歷史經查榮民墾員於民國48年先後,由七家灣溪東側進駐武陵屯墾區,為開拓北谷創建此橋,以濟農事。本場民國52年成立,後吊橋因風化曾於70年簡易維修,82年該橋已損壞嚴重,乃於興建兆豐橋代之後拆除,僅留橋墩見證歷史。

武陵農場京華吊橋榮獲公共工程類金質獎。(圖/武陵農場提供)

武陵農場近年轉型觀光遊客遽增,武陵隘口路幅狹窄(僅約2公尺),行人通過隘口極易發生人車爭道危險。為確保遊客安全,遂於吊橋舊址(即現址),規劃復建1座長31公尺寬1.8公尺吊橋,以利人車分道並確保行人安全。案經本場提案後,除獲輔導會全力支持外,林務局東勢處及雪霸處亦共襄盛舉分攤經費,乃得以順利成案。吊橋於108年10月開工,109年6月竣工。

武陵農場副場長胡發韜表示,武陵農場內有許多優質的賞景景點,10月迎接即將盛開的芳香萬壽菊,順便品嚐武陵秋天高山杭菊,11月更迎來重要的「變葉植物季」,銀杏、楓葉、落羽松及水杉,更加碼於露營花海區趕搭黃色浪漫「油菜花」,讓您11月份除了體驗到處「黃金閃閃」,看一看什麼是深秋楓葉紅又紅,伴隨落羽松的橘紅、銀杏的銘黃、青翠山巒、碧藍天空與悠悠白雲,繽紛多彩,就像是上帝遺落人間的調色盤。來武陵農場森呼吸,讓大家超值玩武陵。

武陵農場京華吊橋榮獲公共工程類金質獎。(圖/武陵農場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這吊橋鋼索都斷了搶看大小瀑布 遊客仍賭命上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