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吊橋鋼索都斷了搶看大小瀑布 遊客仍賭命上橋去

嘉義縣梅山鄉太興飛瀑步道,今年因為國旅大爆發,人潮變多,旅遊路線上有一條瑞興觀光吊橋,也是熱門打卡景點,但吊橋鋼索斷裂,鄉公所在9月5日公告封橋,禁止行走,卻有部份遊客視若無睹,甚至還有整車遊覽車的團客去走,簡直玩命。

更多新聞: 高市彩虹地景座落駁二營造友善平權!力拚11月28日前完工

遊客一早來到瑞興吊橋,卻發現吊橋入口處拉起封鎖線,禁止行走,只好在入口處擺pose拍拍照,過過乾癮。

遊客說,「很掃興喔早上來了7、8台,遊覽車都不能過去。」、「來得時候才發現我們瑞興橋已經封閉,覺得非常的可惜。」

瑞興吊橋連接嘉義縣梅山鄉太興村和瑞興村,早年是兩村之間的交通要道,現在卻純粹為觀光功能,橋下是毛樹溪,對面的大象山,秀麗的山水風光,是當地熱門的打卡景點。

但這半年來橋上好幾條鋼索陸續斷裂,梅山鄉公所在與相單位會勘之後,從9月5日中午1點20分開始封橋,強調非常危險,同步在臉書和橋邊張貼公告,沒想到遊客卻視若無睹,照常走過吊橋。網路上隨便找,都有民眾拍照留下足跡,有的還在橋上跳躍,甚至整團遊覽車遊客幾十個人一起走過吊橋,讓當地村長忍不住站出來呼籲。

嘉縣梅山鄉太興村長簡慶輝表示,「吊橋已經有20年的時間了,所以目前這座吊橋非常危險,為了安全問題盡量忍耐一下。」

瑞興吊橋附近是著名的大興飛瀑步道,沿著木棧步道,穿梭在綠意盎然的森林裏,大口吸著芬多精,步道旁還有茶園景色,以及大大小小的瀑布,就是這麼優美的景色,吸引不少民眾來這裏尋幽訪勝,走過瑞興吊橋,就可以搭上接駁的遊覽車,如今吊橋封閉,遊客無法步行到瑞興村,只能走回頭路。鄉公所表示已經轉報縣府爭取修復經費,但卻遲遲沒有下文,要等開放恐怕沒那麼快。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縣報導)

更多新聞: 鑽洞兼打通 馬斯克擴建賭城「超級隧道」特斯拉專用 路線串連更多景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