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倫西亞長跑紀錄之夜 男女子組皆締新猷
查普提蓋改寫高懸15年的男子10000公尺長跑紀錄(圖片來源:SNTV)。

7號在西班牙舉辦、以破紀錄為目標的「瓦倫西亞世界紀錄日」,一口氣就有兩項世界紀錄誕生。烏干達的長跑好手查普提蓋(Cheptegei)和衣索比亞的長跑女將基蒂(Gidey),雙雙以數秒之差,打破男子10000公尺和女子5000公尺的紀錄。

更多新聞: 德國走繩好手挑戰極限!高度與距離雙破世界紀錄

在西班牙圖里亞體育場所舉辦的「瓦倫西亞世界紀錄日」,有多名長跑選手要來挑戰女子組5000公尺和男子組10000公尺的長跑紀錄。以破紀錄為目的的活動,用LED燈輔助選手前進,綠色燈光是舊有紀錄的步伐,藍色燈光則是配速之後的腳步,為有跟上甚至超越藍色燈光,才有機會刷新紀錄。

結果來自衣索比亞的Gidey和烏干達的Cheptegei,兩人雙雙以數秒之差,打破高懸多年的男女子組紀錄;而Cheptegei更成為史上第10位,男子5000和10000公尺的雙料紀錄保持人。


(民視新聞/江皇萱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