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雙十連假檢查車況再上路 林佳龍點「阿爆歌曲」感謝用路人配合
林佳龍請用路人在雙十連假上高速公路前先假查車況,就可減少事故導致塞車。(圖/民視新聞)

備戰雙十連假疏運,交通部長林佳龍今下午到公路總局聽取預報。他表示,中秋連假到雙十連假4天變3天,「預期車流會更集中、分流挑戰更大」,因此除了請同仁務必針對易壅塞路段預警外,也一再懇請用路人要檢查好車況再上路,因為一個擦撞或拋錨都會造成一個小時以上的塞車。他並點播今年金曲大贏家歌手阿爆的歌曲「Thank You」,感謝同仁的辛勞與用路人的合作。

更多新聞: 10/9國道車流最大量上午國五南港系統實施高乘載管制

林佳龍表示,這次雙十連假只有3天,比起日前的中秋連假時間更短,「但可預期車流會更集中、分流挑戰更大」,請同仁不能掉以輕心。另一方面,此次國慶焰火在台南、國慶晚會在基隆,以他方才看到的訂房率,東部與中南部都相當高,因此要針對這些周邊容易擁塞路段與時段來提醒國人。

林佳龍提及,中秋連假疏運成效有進行檢討精進,上次造成回堵的部分原因來自事故與車輛故障,這部分交通部除了布署重兵在路段附近,以在最快時間排除狀況外,重點也要懇請所有用路人在上路前做好車輛檢查、維持最好精神狀態,並掌握高速公路App與粉專來了解路況,他也就此特別提醒高公局跟公路總局同仁,瞬間上網人數多,要加強備載流量。

林佳龍引用今年金曲大贏家歌手阿爆所說的話,「我們的日常是一些人犧牲了他們的日常」來感謝相關部門維持疏運,也說要點播阿爆獲得年度歌曲的作品「Thank You」給同仁與用路人。

媒體問及,此次連假預估最高車流輛在115百萬車公里,是否比往年國慶來的高;經歷上回中秋連假,是否更有信心這次國5不會塞?高公局回應,基本上車流量110百萬車公里以上都代表大量車流,這次會不會比較好或差,會盡量去努力應變,希望用路人也配合,減少事故與故障,交通絕對會更順,也不要疲勞開車。

林佳龍也強調,一個擦撞或拋錨都會造成一個小時以上的塞車,這點真的務必要請國人幫忙,當然交通部也布置了重兵可以馬上拖吊,但如果能減少發生率會更好。

另外,有媒體提問,雙十連假似乎發生廠商圖利亂象,郵輪探索夢號要道台南安平看煙火,卻傳出有港務公司安平漁港營運處只限定參加雄獅旅遊的旅客下船。聽聞後,林佳龍允諾,會來了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