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56年來首次無颱風襲台「面臨缺水危機」 蘇貞昌:請支援省水!
行政院長蘇貞昌呼籲國人節約用水。(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行政院今天舉行院會,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因為氣象特殊,56年來首次到10月還沒有颱風襲台,雖然沒有風災及傷亡,但非常擔心缺水的危機,他也呼籲國人節約用水。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吉仲宣布! 桃竹苗農田停灌1公頃補償14萬 明天起開放申請

蘇貞昌透過臉書表示,針對缺水危機,水利署7月起提前部署、實施各項節水措施,已經省下大約一座石門水庫的容量。經濟部也已經召開旱災應變會議,會開始夜間減壓供水、也要求工業園區等用水大戶加強節水。

自今年6月以來,國內降雨偏少,桃園到嘉義水庫集水區的降雨量更創下有紀錄以來新低點。蘇貞昌今日在行政院會聽取經濟部「水情報告」後裁示,現階段民生及產業用水尚無直接影響,但是枯水期將來臨,要求各單位審慎應對。

蘇貞昌也在會中要求經濟部,為可能受影響的高地或管線末端民眾備妥水車、供水站,避免影響民眾生活;也請相關地方政府,提供污水處理廠放流水,僅以次級用水供澆灌使用。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水情緊!全台水庫存量只剩2到6成 經長王美花:未到限水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