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後可以「吃鍋貼配咖啡」八方雲集收購丹堤69%股權

你有想過吃鍋貼配咖啡,會是什麼滋味嗎?八方雲集發最新宣布,收購丹堤咖啡69%股權,佔經營權的主導地位,不過未來丹堤咖啡是否會多賣鍋貼餐點,八方雲集回應,目前未有此規劃,這樁投資案,主要是希望增加多元化和多品牌經營。

更多新聞: 幫農民加薪!池上米將漲價6-9% 便當店願自行吸收

鍋貼煎得酥脆,裡頭滿滿餡料,國民美食八方雲集,今年(2020年)9月29日才剛登錄興櫃,現在又有新動作,宣布要吃下咖啡版圖。

現沖咖啡,搭配蛋糕、甜點,開在捷運旁的門市,假日座無虛席,不過近幾年咖啡品牌,競爭激烈,在台經營27年的丹堤,資本額9520萬元,過去全台店數破百家,目前僅67家,但丹堤積極拓展海外市場,在印尼、科威特、沙烏地阿拉伯等設門市,鍋貼店併購咖啡店,也引發民眾聯想,未來丹堤咖啡是否會多了鍋貼餐點,八方雲集回應,暫無此規劃。

八方雲集全台總店數,在去年底(2019年)已有981家,今年目標衝破千家,除了母品牌,還有梁社漢排骨、百芳池上便當、八方台式麵屋等,去年營收48.3億元,稅前純益6.27億元,每股盈餘8.09元,獲利表現亮眼,也計劃進軍,美日、新加坡等地區,擴大版圖。

觀察台灣連鎖餐飲集團,王品旗下有超過20個品牌,瓦城也有8個品牌,八方雲集集團不斷出手,循著多品牌經營脈絡,不僅能增加經營規模、品牌曝光度,還能壓低食材成本,力拚庶民美食集團的霸主地位。

(民視新聞/李雯珂、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這樣你有食慾嗎?網友爆買來的牛丼飯底部有抹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