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上春樹諾貝爾文學獎又槓龜 日本粉絲超失望

諾貝爾文學獎在昨天(8日)揭曉,由77歲美國女詩人路意絲葛綠珂奪下桂冠。年年呼聲都相當高,卻年年陪榜的日本作家村上春樹,今年再度摃龜。大批日本書迷聚集在書店等候消息,得知結果的那一刻,都大感失望。

更多新聞: 打擊飢餓! 世界糧食計劃署獲諾貝爾和平獎

8日晚間,東京書店裡,數十對眼睛緊盯電視螢幕。年年在這裡舉辦的諾貝爾文學獎轉播大會,受到疫情影響改採預約制,但民眾熱情絲毫不減。村上春樹書迷說,希望就是今年獲獎,全國的「村上粉」都是這麼期待的。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的粉絲,甚至預先做好慶祝字牌,就希望自己屬意的人選,能一舉摘下桂冠。

最終結果,今年諾貝爾文學獎由美國女詩人路意絲葛綠珂奪得。呼聲最高,卻年年陪榜的村上春樹,再度鎩羽而歸,久候的書迷難過到淚光閃閃。村上春樹書迷表示,本以為今年會得的感到很震驚,希望明年能帶著笑容來這裡。兵庫縣神戶市、村上春樹在文章當中,曾經提到的餐廳,同樣聚集大批心碎的忠實粉絲。

這次的得主葛綠珂,曾被譽為美國當代文學最傑出的詩人之一,她的早期作品充滿自傳性質,後期則廣泛取材西方童話或神話,至今出版的15本詩集當中,在台灣唯一的中譯作品「狂野的野鳶尾」,得獎消息一出,立刻爆發搶購熱潮,同樣盛況,也在日本書店上演。往常日本書店,都會在宣布的那一刻,立即將新科諾貝爾獎得主的作品上架,但今年獲獎人選超乎預期,書店根本沒有庫存,只能緊急向海外訂購。日本民眾要一睹文學桂冠作品,只能再耐心等等。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抗飢餓受肯定!世界糧食計劃署獲諾貝爾和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