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慶祝國慶 這群「神人」從宜蘭車站跑123公里攻雪山

為了慶祝即將到來的雙十節,有群來自台灣各地的路跑好手突發奇想,身穿國旗裝從宜蘭車站跑向雪山攻頂,今年是第二度成行,雖然路程總長123公里,接近3個全馬,難度相當高,但他們不畏艱苦,挑戰自我,要完成不可能的任務,向台灣說聲生日快樂。

更多新聞: 高雄年度路跑今登場 上萬跑友共襄盛舉

宜蘭馬路邊,好幾名跑者三兩成群,邁開步伐向前奔馳,原來是來自各地的路跑好手突發奇想,組成猴子兵團,身穿國旗裝從宜蘭車站跑到雪山攀登主峰,今年是第二度成行,不只紀念雙十節,也為將來的賽事做好準備。

猴子兵團補給員謝仲倫表示,「為了東吳24小時長跑賽的一些賽前準備,然後剛好又是國慶日,所以就由猴子兵團的團長慶華,他就發起這個活動」。

雖然說著享受樂趣,但這艱苦的旅程遠比想像困難,因為從宜蘭車站跑到雪山後,還得克服高海拔攻頂,路程總長123公里,將近3個全馬,攀上海爬3886公尺的雪山主峰,更讓人敬佩的是,參加的17名路跑好手,也非專業選手,有中醫師、有司機,還有送貨員。

猴子兵團團長林慶華及團員表示,「最主要的目的當初是訓練,也因為是雙十節啦,我們裡面有很多都是有達到24小時長跑賽的國家級選手,未來要規劃每年就是要舉辦這個」。不畏風雨、奮力前行,他們希望能在10月10日早晨順利攻頂,看著緩緩升起的東方魚肚白,大聲唱國歌,祝福國家生日快樂。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宜蘭三星鄉「100歲」了!結合遶境、國慶等活動與民同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