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三星鄉「100歲」了!結合遶境、國慶等活動與民同樂

雙十國慶日,也是宜蘭三星鄉「立鄉」百年的週年慶!鄉公所特別結合土地公祈福遶境、國慶健行等活動,要和民眾一起同樂。更特別的是,週年慶活動,搭配「三星米鄉節」,現場有不同的米製食品,甚至還有用米做成的冰淇淋,讓人眼睛為之一亮,大飽口福。

更多新聞: 1公斤69.9元漲到214元!三星蔥價1個月翻漲3倍

上百尊的土地公神像,聚集在宜蘭三星運動公園,來個大會師。一旁的三太子也來助陣,出發遶境,場面超熱鬧。

更特別的是,除了三星最有名的三星蔥,現場還有一攤又一攤的米食製品,像是米糕、爆米香,還有用米做成的霜淇淋,讓人看的口水直流。

今年的三星有機米香節,剛好搭遇上三星鄉的100週年慶,鄉公所特別結合土地公祈福遶境,還有國慶健行等一系列活動,要民眾一起同樂。宜蘭縣三星鄉長李志鏞說,「今年剛好是三星鄉慶祝100年,我們的米是全國最出名我們的水頭米,所以我們透過100年來經銷三星的米,是很特別很有意義。」

其實,為了慶祝100年,公所早在上個週末就將鄉內的「天送埤堤防」,彩繪上亮麗的圖案,讓普通的堤防,搖身一變成為觀光景點。如此費心,就是希望藉由慶祝活動,讓更多人了解在地文化,把三星鄉行銷出去。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雨彈狂炸!宜蘭深夜大豪雨特報多處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