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戰車翻覆中士林楷強殉職  家屬趕抵見兒照淚崩 總統哀悼要求從優撫卹

昨天(8日)發生在金門的戰車翻覆意外,不幸殉職的車長中士林楷強,他的父母、二伯和哥哥今天一早趕抵金門,爸媽一見到兒子的照片,眼淚奪眶而出,場面哀戚,林楷強初步死因也出爐,是因為被戰車重壓,加上火燒,導致灼傷致死,總統蔡英文表達哀悼,要求國防部從優撫恤,並儘快查明真相。

更多新聞: 中士林楷強殉職陸軍司令一句「對不起」林媽媽痛哭

不幸在演訓中殉職的金防部中士林楷強,父母、二伯和哥哥,一早趕抵金門,表情哀戚,媽媽邊走邊流淚,一旁家屬緊緊攙扶著她。見到兒子的照片,媽媽忍不住放聲痛哭,爸爸也頻頻拭淚,白髮人送黑髮人,實在太痛。

林楷強母親表示,「我不想再想他了。」

8日下午,金防部實施聯合反登陸操演,駕駛M41A3戰車的下士劉禹宏,和車長中士林楷強,在回程途中車輛翻落邊坡,起火燃燒,劉禹宏右手輕傷無大礙,但林楷強遭戰車重壓,不幸殉職,總統蔡英文再表達哀悼,強調原因要盡快查明。

總統蔡英文說,「除了表達哀悼之意 ,也希望我們殉職弟兄的父母家人能夠節哀,我們也請國防部務必一定要從優撫恤我們殉職的弟兄,我們也請國防部務必要查明原因向社會大眾來說明。」

金防部副指揮官張永文表示,「死亡原因就是戰車在第一時間翻覆之後車長被壓在戰車底下戰車燃燒,燒傷致死。」

發生意外的M41輕型坦克,是美國在韓戰期間生產,為紀念名將沃爾頓華克,命名為「華克猛犬」,作戰範圍可達161公里,1958年國軍前後接收700多輛,目前僅剩17輛M41A3在金門、50輛M41D在花東服役,此外2005年至今,包括M60、M41等戰車,只要發生意外都造成嚴重死傷。

蔡英文說,「我們事實上已經有計畫去採購新型的戰車,是最先進的戰車。」

國慶前夕傳出憾事,暴露出裝備老舊問題,而國防裝備攸關國軍弟兄安危,該換就要換。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亞連4天互轟至少上百死!亞塞拜然總統:撤軍才有可能和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