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首日! 嘉義、墾丁紛傳溺水憾事

國慶連假第一天,嘉義縣和屏東都傳出溺水憾事!在嘉義竹崎是一名11歲女童,和同學到內埔村清水溪戲水時不幸溺水,被救起時已無生命跡象。而在屏東墾丁香蕉灣海域,也有一位男性潛水客,被救起呈現無呼吸心跳狀態,溺水原因由海巡等單位調查處理。

更多新聞: 無訊號救援死角? 砂婆礑溪晨泳意外 7旬翁溺水命危

嘉義縣消防局獲報,內埔村清水溪舊社2號橋附近,發生溺水案件,消防隊員下水搜救。

半個多小時後,尋獲女童拖上岸,但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現場就緊急CPR,一路送醫後還持續急救,無奈仍然不治。

嘉縣灣榮急診醫師劉英琪說明,「我們急救30分鐘,心跳都沒有正常反應,所以只好宣告急救無效。

初步了解這名11歲女童,是和同學到清水溪戲水時,不幸溺水。另一方面屏東墾丁的香蕉灣海域,也傳出溺水。

第六岸巡隊參謀主任中校黃慶雄表示,「該溺者由附近戲水民眾拉起,並施以心肺復甦術,安檢所人員見狀立即上前接手,並與消防隊員運用長臂板,將溺者移運至救護車上。」

警消出動救起一名,49歲男性潛水客,現場已經呈現無呼吸心跳狀態,緊急送往恆春醫院救治,由於他只穿一條游泳褲,初步了解沒有其他潛水客和他在一起,相關原因,後續由海巡等單位調查處理。

(民視新聞/鄭榮文、洪明生 嘉義-屏東報導)

更多新聞: 鼻頭角拍照 下1秒驚覺人不見了 婦落海身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