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視察高公局南部行控中心 林佳龍:落實國慶交通管制
視察高公局南部行控中心,林佳龍:落實國慶交通管制。(圖/民視新聞)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天前往高速公路局南部行控中心視察,針對國慶連假疏運,林佳龍表示還算順暢,不過對於民眾前往台南觀賞國慶焰火,地方區域的交通,林佳龍說,中央與地方要合作,落實交通管制,也要針對特別時段管制加強宣導,讓用路人了解。


更多新聞: 國慶焰火商機大!連假住房率突破9成

林佳龍表示,國慶三天連假各地都有活動,包括台南國慶焰火,基隆國慶晚會,「依住房率顯示,這次中南部住房率相當高,尤其台南是全國之冠。」林佳龍說,很多人看完國慶焰火會就近在當地住宿旅遊,特別是國慶焰火散場,瞬間車流量大,就像台灣燈會,這時中央跟地方要合作,落實交通管制。

「感謝有你」林佳龍向南區行控中心工作同仁表達感謝,並表示,依據中秋連假疏運經驗,交通部做了檢討與各種改善努力。林佳龍說,這次雙十連假,同仁們提早在休假前一天展開加強交通疏運宣導與管制措施。目前為止輸運效果相當良好,特別是國道大致順暢。

他說,國5南向維持得相對順暢,這次將會加強如何讓主幹線,和匯流道路以最有效率的方式行進。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2020國慶焰火台南漁光島大爆發期待視覺效果!黃偉哲:加碼萬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