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慶焰火商機大!連假住房率突破9成

今年國慶焰火在台南,除了璀璨煙火是一大亮點,創造商機更是相當驚人。根據台南市府統計,國慶日當天480個攤商,創造4千萬消費額,平均每攤有超過7、8萬營業額,國慶假期飯店住房率也達到98%,總計創下10億元觀光產值。

更多新聞: 業者送泰迪熊、特製國慶襪緊抓國慶商機 創意無限再出招

國慶焰火首度在台南施放,紅色、金色是今年主視覺,象徵台南的熱情,璀璨在空閃爍,美不勝收!

焰火在台南安平區漁光島施放,從下午就不斷湧入民眾,幾處主副舞台區,湧進超過50萬人群。不少攤販一早就到場備料,來因應龐大人潮。

攤販表示,「差不多多一倍以上,十點多我們就來了,要提早炸不然會來不及。」

麵團炸得金黃香酥,這是台南著名小吃「雙胞胎」,微甜口感,不少外地遊客購買嚐鮮。

根據統計,台南國慶焰火,有超過超過50萬名遊客湧入,在觀夕平台、台灣船園區、億載金城及四鯤鯓設置480攤道路市集,創近4000萬元消費額。

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人潮實在是超出預期,最多最高量估計將近50萬又兩千人。」

480家攤販,估計每攤營業額落在8~10萬之間,國慶商機不只讓商家笑開懷,飯店住房率達98%,2日金額增加4000餘萬元,預估發票登錄金額可突破30億,3天假期75萬人湧入,共創10億觀光產值。

2020國慶焰火為台南帶來超出預期龐大商機,也期待未來服務品質跟著升級,迎接更多遊客人潮。

(民視新聞/林俊明 台南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視察高公局南部行控中心 林佳龍:落實國慶交通管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