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愛吃飯!   米糧推廣大使楊千霈:一天2碗飯

台灣身為稻米王國,國人卻越來越不愛吃米飯,政府近幾年努力推廣米食加工,10/9-11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米糧推廣活動,藝人楊千霈到場推廣,提到全家大小都喜歡米食加工點心,還說自己身為藝人對身材很要求,但一天還是會吃到兩碗飯。


更多新聞: 買30元碗粿送百元蘿蔔糕?碗粿父賠錢賣背後「有洋蔥」

米糧推廣活動現場,銷售各式各樣傳統美食,有台灣人熟悉的米苔目、碗粿、還有精緻時尚甜點、馬卡龍、馬卡酥,以及冠軍米做的乳酪蛋糕,不分中式西式通通都是米製品。台灣擁有稻米王國的美稱,然而國人卻越來不愛越來越不愛吃飯,民國70年每人每年平均食米量有90公斤,到民國108年下滑到45.4公斤,食量接近腰斬,98年國人整體稻米消費量有122.9萬公噸,108年為121.8萬公噸,減少了1.1萬公噸,顯示民眾飲食習慣出現很大的改變。稻米供過於求,政府努力推廣米食加工、舉辦各種好米競賽,台灣米品質也持續精進,藝人楊千霈就說自己全家熱愛米食,覺得台灣米越嚼越香,他一天吃到兩碗飯。而農糧署刺激消費,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展售活動,共同宣誓推廣米糧製品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