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康軒吹哨者疑「被離職」 全教總籲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書籍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圖/擷取自康軒文教集團官網)

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9月5日從中國出差返台後,未依規定在住所居家檢疫14天外出趴趴走,事後傳出「吹哨者」員工遭公司施壓離職。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表示,康軒應該向社會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的書籍、商品。

更多新聞: 街頭目擊職場霸霸凌!飆罵後狠踹街頭目擊職場霸凌 公司:立即停權

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天發布聲明表示,根據媒體報載,康軒文教集團董事長李萬吉居家檢疫期間6次違規外出,被新北市衛生局開罰新台幣100萬元。事後,康軒集團董事長不思自我檢討,依據新聞報導的通訊截圖,李萬吉董事長反倒是來了句「務必把搞鬼的抓出來」,企業主決定揪出有道德良知的吹哨者。

全教總指出,接著更有長達2天的公共場合職場霸凌,企業管理階層視而不見,因為管理階層都已經明確地收到董事長的意志,特定員工也因被霸凌而離職。全教總認為,康軒文教從事教育事業,卻做了一個非常惡劣的反教育行為,要求康軒集團應該向社會大眾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的書籍、商品。

全教總認為,康軒員工被霸凌而離職事件,突顯康軒文教集團根本就是一個漠視社會公共責任以及職場勞動權益的企業,「開公司為了賺錢無可厚非,但董事長明明就違反了防疫規定,置全民於染疫風險不顧,受罰後應該自我檢討並向社會道歉」。

全教總表示,康軒集團不僅沒有檢討董事長的違法行為,反而要揪出「吹哨者」,打壓願意為全民健康著想的人。全教總直言,這種行徑跟中國政府打壓李文亮醫師如出一轍,完全是違反台灣多數人民價值的做法

全教總指出,康軒集團的這種行徑完全不顧公益,也是典型打壓勞權的惡雇主,竟然還能開辦學校、設立幼兒園、辦文教雜誌、搶占學校教科書市場,「真的是教育界的一大諷刺」。全教總說,更讓人不寒而慄的是,康軒集團開辦的康橋國際學校是著名的貴族學校,「以康軒集團所顯現的作風,是否也在教導這些有錢人的下一代如何當一個慣老闆、打壓勞工?康軒文教的行徑根本就是反教育的行為」。

全教總認為,康軒集團本身專注在文教事業,更應該注意企業的文化和形象,以免對台灣的教育造成不良影響,「沒想到一件董事長被檢舉的事件,讓康軒集團毫無是非公益、打壓勞工的企業文化完全現形,這樣的企業存在教育界,根本是對台灣教育最大的諷刺。全教總要求康軒集團立即停止打壓勞工,並應該即刻向社會大眾道歉,否則不排除發動全國教師拒用康軒文教產品。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懷孕員工「被離職」調解成立賠40萬康軒公關道歉 :虛心接受社會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