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揭曉 「世界糧食計劃署」獲獎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下午5時揭曉,並由世界糧食計不僅署摘下獎項。(圖/取自Nobel Prize臉書)

今年的諾貝爾和平獎在台灣時間下午5時揭曉,由世界糧食計不僅署摘下獎項。透過今年的獎項,諾貝爾委員會希望世界能夠將雙眼轉向遭受飢餓或面臨飢餓威脅的數百萬人,並強調世界糧食計劃署為人類的利益所做的努力,是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能夠認可和支持的。

更多新聞: 川普宣告回歸競選造勢 美國總統第二場辯論取消!

諾貝爾和平獎是由瑞典發明家艾爾弗雷德·諾貝爾(Alfred Nobel)於1895年創立的系列獎項之一。該獎項除了授予個人,亦得以授予符合獲獎條件的機構與組織。今年的獎項,便是由世界糧食計劃署拿下。

諾貝爾委員會之所以決定授予世界糧食計劃署(WFP)2020年諾貝爾和平獎,是因為它努力戰勝飢餓,且為地區的和平做出貢獻,同時也努力防止讓飢餓成為戰爭和衝突的中被使用的武器。

諾貝爾委員會指出,提供援助以加強糧食安全,防止的不僅是飢餓,而且有助於改善穩定與和平的前景。透過今年的獎項,諾貝爾委員會希望世界能夠將雙眼轉向遭受飢餓或面臨飢餓威脅的數百萬人,並強調世界糧食計劃署為人類的利益所做的努力,是世界上所有國家都應該能夠認可和支持的。

本次諾貝爾和平獎有許多入圍者皆造成話題與關注,例如為反對中國極權觸角伸入家園,發起一波波抗爭行動的香港人民。又或者,接連促成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巴林與以色列關係正常化,但對中東地區和平有所助益的美國總統川普。

另外,世界衞生組織(WHO)、瑞典環保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以及俄羅斯異議人士納瓦爾尼(Alexei Navalny),也都是網友們猜測可望得獎的熱門名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對抗飢餓受肯定!世界糧食計劃署獲諾貝爾和平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