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宣告回歸競選造勢 美國總統第二場辯論取消!

美國總統川普最新宣布,將在台灣時間10月11日凌晨2點,現身白宮南草坪陽台,向支持者演講,而且12日就會前往佛羅里達州造勢,重新投入選戰。至於原定美東時間15日要舉行的第二場總統辯論,因為雙方陣營喬不攏,已正式宣布取消。

更多新聞: 競選「參議員」拜登造勢場頻失言 外界關注心智狀況

大選在即、固票要緊,川普總統宣布將於確診後第10天,在白宮南草坪和支持者講話,也是他染疫後首度面對面的活動。他在最新專訪上強調,除了一點喉嚨痛外,自己已經恢復健康。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現在已經沒在用藥了,大概8小時前就已經停藥,所以我現在已經沒在用藥。」

這場活動預計將有上百人出席,需要戴口罩、量體溫,川普會現身陽台講話,主題是向全美各地的反歧視示威宣揚法律與秩序,但更大的目的應該是要宣告他回到選舉戰場了,而且12日就會動身前往關鍵搖擺州、佛州造勢。不過震撼彈不只這一樁。

CNN主播表示,「更多突發新聞在這個小時發生,川普總統和拜登間的第2場辯論正式喊卡。」

美國總統辯論委員會原本宣布,基於防疫考量,第二場辯論改為視訊進行,但遭川普拒絕,提議剩下兩場辯論各延期一週,但拜登也不要,雙方陣營喬不攏,現在果真破局。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我們跟(辯論)委員會一直處不好,說實在的這個委員會真夠離譜,誰會想要透過電腦辯論?我才不要。」

至於外界十分關心川普最近的病毒篩檢到底怎麼樣?還有沒有傳染性?他則沒有正面回應。

福斯電視主持人vs.川普總統,「(你有再重新檢測嗎?)我有重驗過,我還沒拿到最新數據之類的,不過我有驗過了而且我知道,我要嘛數值很低要嘛沒有(傳染性)。」

人正在內華達州造勢的民主黨候選人拜登,則抨擊川普又要舉行大型集會的舉動,還祝他們幸運,不過要是他就不會在沒做好防疫的狀況下參加。

(民視新聞/林維彥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染疫出院後首公開活動 川普:我體內已無病毒、不會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