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疫出院後首公開活動 川普:我體內已無病毒、不會傳染

美國總統川普出院後,昨天參加首場公開活動,並計畫在當地時間12日回歸佛州造勢,針對外界對他的健康疑慮,川普接受福斯新聞網電話專訪時強調,自己已經沒有武肺病毒,可能已經免疫,白宮也指出總統沒有傳染他人之虞,應該要重新安排日期、舉行第二次總統電視辯論。

更多新聞: 日本研究發現 武肺在乾燥環境較易傳染擴散

美國總統川普確診後第十天,現身白宮陽台公眾活動,引來外界疑慮,他11日接受福斯新聞網專訪時強調,現在出關沒有問題。川普對自己身心狀態自信滿滿,強調自己打敗中國病毒、並通過最高標準檢測,不僅對媒體表態,川普與基督教領袖通電話也表明,自己百分百康復。

不但川普準備好要重回人群,白宮也認為第二場辯論應該擇期舉行。白宮發言人摩根斯坦表示,「總統已經準備好要辯論,他的醫師也確認他能參加公眾活動,醫師說總統沒有傳染風險,辯論委員會應將二次辯論重排日程。」

川普幕僚的提議,拜登陣營還沒回應,拜登11日上教堂做彌撒、沒有造勢活動,倒是他10日前往賓州催票時,重申會接受選舉結果。拜登表示「我將接受選舉結果,所有美國人應該起身投票,站出來投票來決定一切,我也關注那些試圖影響,和威脅民眾不敢投票的奧步。」

目前已經有數百萬人提前投票或通訊投票,較上屆同期超過十倍,眼看離大選日不到一個月,復出後的川普行程滿檔,12日首個造勢場在佛州、13日去賓州,14日到愛荷華州,而根據CBS最新民調,川普和拜登在愛荷華州支持度打平、不相上下。

(民視新聞/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競選「參議員」拜登造勢場頻失言 外界關注心智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