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管委會被推銷外牆檢測「費用驚人 」強迫外牆健檢喊卡 建管處:民眾睜大眼睛

台北市政府今年7月發文要求求屋齡15年、11層樓以上建物必須強制檢測,卻因為檢測費過高,引發民怨,政策在上周緊急喊卡。不過,卻有社區管委會投訴,之前沒有正式公文,竟然就有業者先找上門,還假借公權力,強迫推銷要價3、40萬的檢測費,讓議員質疑公部門內神通外鬼。

更多新聞: 老摳摳大樓掉磁磚砸人行道 騎士摔車

磁磚雨從天而降、造成不少傷人意外,憂心狀況接二連三,北市府今年7月發文,要求超過15年屋齡、11樓高的建物,必須做外牆健檢,但卻有社區,還沒收到公文,竟然就業者先找上門。

內湖明水路的社區管委會出面爆料,果真被推銷員預料,事隔不到一週,就收到公文,文件當中,竟然還夾帶了業者的名片,和執照,上頭還有北市府的LOGO,讓人錯以為是市府指定。但業者報價近40萬,讓社區望之卻步。

正因為費用過高,上週都發局才又將政策緊急喊卡,沒想到,業者卻仍不放棄這筆生意。但議員發現,社區收到的公文,上方沒有受文者和發文字號,疑似業者假借公權力,強迫推銷。

建管處已經下令,要求業者不准再強迫推銷,並城廓未來會訂出公開透明的合理價位,同時提醒,強迫外牆健檢的政策已經喊卡,要民眾得大眼睛,小心成了肥羊。

(民視新聞/陳信瑋、李澤民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4千多棟老樓檢測喊卡!民怨檢測費暴增五倍以上 申報件數只有個位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