郵寄投票困難重重!每郡只留1票箱民眾想寄選票得開上兩小時

美國大選郵寄選票的爭議持續發酵。最新消息是,賓州聯邦法院已經駁回川普政府提告郵寄投票違憲的主張,除非原告能夠提出,郵寄選票可能發生舞弊的證明。此外,德州法院也下令禁止,德州州長規定每郡只能放置一個郵寄投票箱的做法,但不到24小時,聯邦上訴法院又批准了臨時行政命令,暫時讓德州每郡就維持一個票箱。一起來了解。

更多新聞: 美選倒數21天 喬治亞州開放選民投票 系統出包有人投票排8小時!

美國大選郵寄投票的爭議似乎如雪球,越滾越大,賓州聯邦法院10月10日就駁回了川普政府的提告,說郵寄選票違憲,除非原告能夠證明,郵寄選票確實即將發生舞弊。

除了賓州之外,德州也因為把州長把郵寄選票的票箱,改成每郡只有一個,讓選民忙翻天。以內涵大城休士頓的哈里斯郡為例,占地面積達1385平方英里,相當於超過3587平方公里,比美國最小的一州羅德島還要大,而郡內人口高達240萬,原本設置12個郵寄站,但州長卻下令只留下一個,讓選民為了投遞選票,得開車開上2小時。

德州哈里斯郡書記官說,「我們有行動不便的選民,有年長的選民必須開車超過1小時,某些人要開超過50哩(約80公里)才能投票,這不公平有偏見,而且很危險。」

德州聯邦法院原本已下令禁止州長的規定,沒想到,10月10日,美國聯邦第五巡迴上訴法院又准許,暫時維持州長每郡一箱的作法。從擔心郵寄選票無法準時送達,到如今成了法律攻防戰,美國大選票該怎麼投?看來考驗的是選民的決心。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染疫出院後首公開活動 川普:我體內已無病毒、不會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