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選倒數21天 喬治亞州開放選民投票 系統出包有人投票排8小時!

美國大選倒數21天,喬治亞州今天開始讓選民親自到投票所提前投票,但發生技術性問題,造成選民得等上數小時才能投票。加州多個地區則出現未經官方授權的回收選票箱,當地政府表示這些回收箱違法,呼籲選民將選票送回到官方認證的地方。

更多新聞: 美選提前投票2800萬張破紀錄!共和黨多「忍到當天」勝負難料

綠色鐵箱放置在教堂前,上頭還貼著「官方回收選票箱」的字樣,被民眾踢爆,根本沒有官方認證。

克萊蒙特麥肯納學院教授皮特尼說,「上面出現官方字眼,表示他們獲得官方批准,這可能會和選委會引發問題。」

這個選票回收箱,是加州聖塔克拉利塔的浸信會牧師所設置,還在臉書上發文宣告,讓選民投入選票。

浸信會教堂牧師庫克說,「顯然我們設的選票回收箱有些狀況,有人說我們在破壞選舉,我們當然沒有要破壞任何事。」

加州政府發聲明表示,擅自設立回收箱,讓選民混淆還違反加州法律,且不單在這個教堂前,洛杉磯和橘郡多個地區也出現非官方回收箱,共和黨坦承設置這些回收箱,未說明設置了多少個,但表示會全數移除,並會交出已回收的選票。

就怕投入違法回收箱的選票成廢票,加州當局已展開調查,但全美提前投票有問題的不只加州。

CNN主播說,「喬治亞州提前投票首日就有麻煩,技術性問題造成選民長時間等待。」

投票所外的排隊人潮,繞滿整個建築物外圍,喬治亞州12日開始提前親自投票,有的投票所出現電腦系統出包,有的是印表機和掃描機故障等問題,有選民排上超過8小時才投到票。

喬治亞選民表示,「我想大家都準備好投票,不論要排上多久時間,我們都會排到投票為止。」

喬治亞州當局估計首日有超過10萬選民投票,表示出現長時間等待單純是太多人投票,和軟硬體故障沒有關係,讓人更擔心的是11月3日大選當天,也狀況連連的話,恐讓已受疫情影響的大選更具爭議。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選提前投票破千萬張 加州通訊投票竟見非官方投遞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