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山內彩助年輕人避約會暴力 謝長廷親頒「亞洲女孩獎」獎座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下午代表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頒發第八屆「亞洲女孩獎」獎座給山內彩。(圖/取自謝長廷臉書)

駐日代表謝長廷今日下午代表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頒發第八屆「亞洲女孩獎」獎座,得主是與尼泊爾、菲律賓等國組員合作製作軟體,幫助年輕人避免遭遇約會暴力的山內彩。

更多新聞: 快新聞/出席友台日本前首相告別式 謝長廷:他總提起在高雄當海軍往事

第八屆「亞洲女孩獎」得獎人來自泰國、蒙古、日本等不同國籍,因疫情無法赴台領獎,改由駐外機構代為頒發。還在讀中學的山內彩所獲獎項為「社會創新獎」,由母親陪同領取。

謝長廷憶起勵馨福利基金會和他的淵源,當時他還是立委,曾經響應勵馨福利基金會的號召,反對雛妓問題,並曾經到華西街抗議販賣人口,記得當天妓女户都關閉門窗。謝長廷說,遊行隊伍當時在外遊行,大喊「原住民的姐妹們站起來」,讓他至今印象深刻,也因此今天能代頒發這一獎座,內心感到特別高興。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